我院青年教师陈艺宁博士在信息领域期刊《Science China-Information Sciences》发表研究成果[2023-05019]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428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陈艺宁博士的论文Sampled-data bipartite containment control over a network of wave equations”被信息领域期刊《Science China-Information Sciences》录用。该研究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陈艺宁博士的论文考虑受限于系统复杂性与数学工具,偏微分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控制问题尚未完全解决,研究工作将现有抛物型偏微分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控制进一步推广至基于波动方程的多智能体系统,并提出了一种分布式采样数据控制协议,最终驱使跟随者状态收敛到领导者轨迹构成的凸包内。此外,研究工作放宽了一些有关偏微分多智能体协同控制研究中所使用的无向通信拓扑条件,使之适用于更广泛的情境。

 

Science China-Information Sciences》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期刊,致力于发表基础与应用研究中的高质量原创成果,在信息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


撰稿:陈艺宁

审稿:夏承遗


Baidu
sogou